【原创】[番外特别篇] 《布鲁塞尔遇见》背后的故事?

  
  -
  -
  -
  
  
  
  〔“请问,哈道克先生。关于您的最新作品还有别的什么想要分享给大家吗?比如,您是如何创作出这部优秀的著作的。”〕
  
  〔“呃,我想说,当然。一部佳作一定是需要作者的真实感受和一些,你懂的,丰富的想象。有时候,你需要把你自己带入你设计的角色里,你会思考他的性格特点以及为人处世的风格,就比如说,和别的人物相比他又有什么明显的区别。最后,在考虑周全以后,你就可以想下棋一样一步步的走下去。”〕
  
  〔“喔,这感觉就好像是在拍电影。不过您刚刚也有说过,这也需要作者的真实感受,那么您是从哪里取得灵感的呢?是否与你在扉页标注的有着什么关联呢??”〕
  
  〔“。。。我不否认,不过,只是基于我们其中的某些经历改编。”〕
  
  〔“可以告诉我们这女孩是谁吗?”〕
  
  〔她?〕
  
  当然是我在这世上最爱的人。
  
  曾经也许。
  
  现在仍是。
  
  没有之一。
  
  -
  -
  -
  
  自她搬到我隔壁起,我就认定她一定会是一个特别的女孩。于是,我开始默默地关注她,当然,大多数时间她都没有发觉到。直到那一天中午,在咖啡馆里,她主动坐到我的对面。而我想,自那天起,大概算是我们缘分的正式开始。
  
  她当时还只是个小歌手,人气很低。更糟的是,她的歌曲不被接受。她的唱片公司坚持认为她应该去个什么地方度假,好好的排空大脑然后重新创作出真正的好曲子而不是什么像现在一样的口水歌垃圾。当然,这件事我在后面会提到。
  
  而这也是为什么,她来到了布鲁塞尔。但我更愿意称之为——缘分。就像是所有爱情片里的注定一样,人们认为男女主人公的最后会走在一起,然后开始他们的happliy ever after。
  
  可我没说这和多数电影和小说里的爱情一样。
  
  它也只不过是两个普通人各自的追梦故事。在不平衡的两端,突然出现了彼此的交叠。这也是他们从没想过的。
  
  与所有的爱情故事一样,他们相爱了。并且都在为对方的梦想鼓励。他们都坚信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对方的帮助。事实上,如果没有她的出现,就没有今天我的巨作诞生。可以说,她是我。。。或者说这本书的成长之路上,最最重要的一个引路人。而这,也就是你们将要看到的故事,都该归功于她。如果不是她的开导和教诲,还有那些新奇有趣的点子,恐怕我到现在还只是一个年轻的新晋作家带着我所拥有的最后的幽默感去试图赚取你们口袋里的钱。
  
  最后,在经历了重重的考验与波折下,我成功的为她创作出了我们的歌曲,实际上我只是负责填词。后来,我听说这首歌居然上过格莱美?!这让我兴奋了好久,那天,不瞒你们说,我差点就要当街跳舞了,在回家的时候,我还错买了猫粮给我可爱的无牙。
  
  但,这些也只是回忆。你们接下来要看的,也不过是那些曾经的美好而已。是因为珍惜所以才会记录么?有人曾这样问过我,可我真正想要告诉他的是,一开始是珍惜,而越到了往后我却无法接受这些残酷的现实。你走了,你不在了,你离开我了。这些有够折磨我的,大概有将近三年,我才能静下心,以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安静的写下属于我们的故事。
  
  有时候,我也不明白记录的意义所在。但我后来又想起你和我们的时光,特别是你对我的鼓励,让我难以忘怀。这个时候,我又觉得很有必要了。因为你,是无可替代的。莫名其妙闯进我的生活,最后又悄无声息的离开。
  
  现在,我想说。这位她,年轻的女士,也许已经是夫人了?祝你一切安好,也请别忘记我这个住在贝塞克街三楼二号的老邻居。我将永远都成为你最最亲爱的朋友。我也会一直爱你到永远。
  
  





  

                           爱你的希卡普,于2016年10月20日伦敦


以上第一人称内容为希卡普所著小说的前言


这个么,看《爱乐之城》的观后感??(因为和我的文某些地方很像!!所以突然就很想写出来,一遍成,二审都没有,好仓促)很久没写文了,真的,特别是之前的文风好久没练了。。轻喷
这个其实是希卡普其中最重要的作品的序言,也是我整个布塞的简缩版,呈现在里面了。(以防我以后没法再填坑)



  

评论
热度(5)
© MISS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