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Stuck in LOVE 困於愛中 (現代架空/中短/救贖)

【1980 瑞士

            苏黎世  Moonlight酒吧】

 

“来吧,兄弟,就一杯。”男人冲戴眼镜的年轻小伙举杯,伸出食指示意服务生。“哈瓦那Havana

怎么样?”

 

他说着,摇晃了下酒杯。

 

“不,你知道的,我一向更喜爱黑朗姆。”年轻人歪着头转向服务生,“一杯百加得,谢谢。”

 

“哦,该死的,你还没醉。”男人砰的一声把酒杯砸在吧台上,“你小子行啊,要不我们再接着来一杯?”

 

“哦,该死的不要。”年轻人接过服务生递来的酒杯,举到两人中间,“毕业快乐!Jack。”

 

“该死的你也是!”

 

这一切都在杯子的碰撞声中结束。


 



【1983 瑞士

           苏黎世 Struck公寓】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Jack。”

 

年轻人手足无措地看着眼前破乱不堪的景象。地板几乎被垃圾袋给覆盖住,走在上面,清脆的塑料声已经是年轻人忍受的底线。沙发上到处都是散落的零食,地毯上成堆的可乐空罐…

 

Hiccup只觉得自己的强迫症要犯了。

都是这个要他命的哥们,或者说室友Jack给害的。

 

“该死的,我才离开一星期。”Hiccup猛地拉开窗帘,刺眼的光照在Jack脸上。

 

Jack扭曲的脸,慌忙用胳膊挡住阳光的样子。这让Hiccup感觉很爽,至少是目前为止能让他精神唯一舒缓的事。

 

“他妈的就一个星期。”

 

“看看你是什么样子,Jack。”

 

Hiccup双手叉腰,随后又摊开伸向四周。

 

“Hiccup,看在上帝的份上!把那该死的窗帘拉上。”Jack扭头背对着阳光,Hiccup看得见他的痛苦。“妈的,我要瞎了,Hiccup。快点!”

 

“就因为一个女孩,对吧?”Hiccup完全没听Jack的请求,至少他现在不想。

 

让这件事终结的办法就是搞明白事情的原委。这是他现在要做的。

 

“她叫什么名字来着….?”Hiccup抚额。

 

“Elsa”Jack回答。

 

“没错,就是她。”Hiccup看向Jack,他正在地毯上挣扎。“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鬼样子,你要是一辈子都这样……”

 

Hiccup突然停顿:“她不会回来了,Jack。你怎么就不能认清现实呢。”

 

“除非她是该死的DEA。”

 

“我倒希望她是。”Jack眯缝着眼睛,嘿嘿地笑着。

 

“你吸毒了?”

Hiccup一把抓住他的衣领,迫使他的眼睛看着他。

 

Jack别过头。

 

“Jack!看着我。”他抓的紧了些。“告诉我你没有。”

 

Jack转过来,露出他的白牙。

 

“我没有。”

 

“上帝啊。”Hiccup松了口气,松开了Jack的衣领。他害怕Jack真的做出什么蠢事来。

 

“你瞧瞧你,Hiccup,你的神经真脆弱。”Jack不耐烦地整理着Hiccup弄乱的衣领。

 

“还不都是你这个混蛋害的。”Hiccup朝他伸手,试图拉他一把。“你知道我有多想揍你吗,Jack。”

 

Jack握住他伸来的手,Hiccup用力把他拽起。两个人都站在垃圾堆里望着彼此。

Hiccup突然伸手拍打Jack的肩膀。

 

“你会知道的。”






评论
热度(10)
© MISS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