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erine&Bevis/掠食城市/中短】Love Pieces 爱情碎片

注意:本文含有剧透!!!没看过电影的最好不要进来!!

          根据电影改编了一部分!!台词也是!!

          有电影基础的看最好!

          没看过小说!会有出入!原著党注意


【以下说明含有小说剧透】

          本文的宗旨在于我不是很满意Katherine和Bevis的结局。看完电影后本来打算找小说糖吃的,意外发现原著里他们最后都死了!!而且很惨!内心很不服气,发现外网几乎没有他们的同人,所以我只好亲自动手了!!!有一段时间没写过了,而且本人长期接触英语,语文是直线下滑的状态,希望不要介意~~


————————————————————————————————————


Katherine Valentine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底层阶级的交易市场。他拎着笨拙的工具箱,飞速地穿过人群,好像在躲避警察的追捕。就在两人自顾自地行走时,一场意外令他们相撞了。

 

Katherine 听见工具散落一地的声音。她很焦急,连忙向他道歉。她蹲下身子,想要捡起掉出来的工具,但是被那个手握工具箱的男人严词拒绝了。

 

“Bevis,你不该这么说话。”在一旁的Tom替她辩护道。“她已经道歉了。”

 

“我不需要,”Bevis瞥向Katherine。他的目光更像是一种藐视。接着,他重新拎起工具箱,大步走了过去。

 

他怎么能说出这种话。Katherine眉头一紧。他一定对她抱有很深的误解。她缓缓站起身,脑中浮现的还是刚才的场景。他根本不了解她,就对她做出无礼的指控。她感觉自己被冒犯了,却又无处发泄。

 ——————————————————————————————————————

Katherine第二次遇见他的时候,是在那个巨型垃圾排放口的甲板上。他站在机器的阴影处,面对着她,神色紧张。他们之间隔着很远的距离。当她抬起头时,正面迎上他的目光,仍能感受到他的恐惧。Katherine知道,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他是那个唯一知道真相的人。

 

她的怀疑很快就取得了线索。Hester Shaw。那是她父亲意外说漏嘴的名字。她有理由相信,她的父亲正在密谋着什么,但肯定与她的意愿背道相驰。

 

她的思考一直聊无头绪,只剩那一个解决方案。于是,她跑到伦敦城里最危险的地方,去见一个她不指望再见到的人。

 

“嘿,请等一下。”她游荡了几个街区,终于在一个偏僻的小巷里遇见了他。她的激动全都融化在言语里。她侧过身,拦住他的去路,可还是没能阻止对方停下。

 

“我想知道那个时候发生的事。”她朝他的背影喊到,全然不顾两侧的行人。她知道,他一定会回头。

 

Bevis停了下来,转过身,粗鲁地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拖到了另一个更加隐秘的小巷。

 

“听着,在我们的地盘,我们从来不说外人的闲话。”他把她堵到墙上,施加强烈的压迫感。Katherine没有畏惧,她直视他的眼神,告诉他,她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你父亲把Tom推了下去。”他终于对她妥协,距离也稍稍拉远。他知道,说出真相后,他也失去了价值。

 

Katherine不愿相信。她怎么可能会相信呢。可是她很清楚,Bevis没有撒谎。即使他对她有再深的误解,他也不会去诽谤她的家人。

 

Bevis突然朝前走,用他惊人的步速穿过熟悉的小巷。Katherine跟着他,这样就能更加走近她的真相。

 

她尾随他,停在了一个残破的酒吧门口。他是在挑战她的勇气,如果Katherine走进了那扇门,那么他对她的印象就完全是误解。

 

我可以接受它的。Katherine在心里安慰自己。他越是觉得这样就可以阻止她,她就越要证明给他看。她最讨厌别人莫名其妙就对她产生偏见。

 

她推开那扇门,迎面飘来的酸臭味就足以令她窒息。可是她没有放弃,反正她都走到这一步了。

 

酒吧里的男人们都为这位宾客感到意外。人人都知道Katherine Valentine的样貌,即使她很努力的伪装过了,还是逃不过这些男人的眼睛。她身上残留的香水味仍然浓郁,她柔顺的金色长发显得格格不入,她的皮肤又是那么白皙,每个人都知道她是属于上层社会的人。

 

“来找点乐子吗,Valentine小姐?”有一个手臂粗壮,满脸胡茬的男人不怀好意地搭讪道。在这里,没有人能够保证她的安全,即使她是Thaddeus的女儿。

 

Katherine没有搭理他,而是径直走了过去。这一举动显然惹恼了那个男人。他的手臂像钳子一样牢牢地抓住她,让她无法挣脱。

 

“放开她。”在她挣扎时,她听见前方的那个声音喊道。如果她猜得没错,此人正是Bevis Pod。

 

她总算等到他了。

 ——————————————————————————————————————

“你要带我去哪儿?”Katherine问道。她的手臂一直被Bevis牢牢地抓着,无法放松。

 

Bevis没有说话,而是继续向前行走。他们穿过更多的小巷,Katherine感到头皮发麻。她还从没这么深入地走过这个黑暗的地底城市。

 

“你抓疼我了。”Katherine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工程师的手臂都这么有力吗?他们待人的方式就像对待机器一样。

 

“对不起。”他总算松手。Katherine转了转手臂,确保血液循环的流动。“我们到了。”

 

“这是什么地方?”Katherine望着建筑外面横纵交叉排布的老式排气管,不由得担心安全问题。

 

“我家。”真是个难以置信的回复。

 

“你...住在这里?”Katherine抛给工程师一个敏感的话题。她的语气里没有嫌弃,她只是感到疑惑。她一向以为工程师的待遇不错。

“我又不是那帮老吸血鬼。”出乎她的意料,Bevis没有感到冒犯。相反,他很有绅士礼节地为她拉开大门。

 

“对不起。”可她还是感到愧疚。她之前还怪罪他误会自己。其实,等级制度的观念早已根深蒂固。

 

“没什么可抱歉的,”他忽然有点不好意思,“我之前...不该对你说那种话。”

 

“我可以理解。”Katherine跟随他走了进去。“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太少。”

 

Bevis的房子里散布着生锈金属的味道。这里到处都是散落一地的零件和工具。柔软的东西太少了。她想。这正是Bevis所缺少的。

 

Bevis的床是由两个中等尺寸的金属模板拼凑而成。它的上面只裹着一层薄薄的破旧棉布。Katherine没有看见枕头。也可能他的枕头就是床角里那个脏兮兮的麻布编织而成的东西。Katherine很难想象他的生活。她的确同情他们,但是她现在更想为他们做些什么。

 

“就先请你勉为其难的坐下吧。”Bevis说,指向那张床。他注意到Katherine复杂的眼神。“那是这里唯一柔软的东西了。”

 

“Bevis,我....”她的言语被Bevis打断,就好像他知道Katherine将要说些什么似的。

 

“我们该谈正事了。”他把话题引了回去。

 ——————————————————————————————————————————

Katherine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偷偷溜到他的房子。在上面,她对身边的一切都抱有怀疑。她感觉自己像孤苦伶仃的孤儿,没有人真正了解她,也没人想了解。只有在这里,她有了一种信任的感觉。

 

“你不该来的。”

 

这个警告Katherine早就司空见惯了。她现在很喜欢破坏规矩,这是从前的她不曾体会到的乐趣。而且,她觉得自己需要Bevis,也许有点超出了她原先设想的界限,不过这正是她的灵魂深处渴求的东西。

 

“底下的人已经开始怀疑我们的关系了。”他又接着补充道,好像他们真的有什么特殊关系似的。

 

“你相信谣言吗?”Katherine望着他的眼睛,期待他的答案。

 

“所有的谣言都指向我,似乎我才是那个始作俑者。”Bevis镇定地回答。Katherine感受不到他的情绪。他真是太会隐藏了。

 

突然,屋子动了起来。起初只是震动,紧接着开始摇晃。那些乱七八糟的零件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好像是在演奏交响乐。


“他们又在加速。”Bevis抱怨道。


Katherine没站稳,她的身体随着建筑晃动,眼看就要摔倒了。Bevis赶紧把她扶到床上,尽量减少她的疼痛。这个时候,更剧烈的晃动又开始了。

 

Bevis因为重心不稳,差点压在Katherine的身上。幸亏他反应及时,双臂支撑在Katherine的身体两侧,没有压到她。

 

两个人都因为彼此之间不可思议的距离而心跳加快。Katherine感觉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肾上腺激素,她的心脏承受不住,快要跳出来了。Bevis急促的呼吸,放大的眼瞳都那么清晰地展现在她的面前。对于那些一直以来不确定的事,她突然有了答案。

 

就在她准备行动时,余震忽然停下了。

 

Bevis从她的身体上方移开,坐在对面的椅子上。因为Katherine刚才大胆的举动,他开始担心了。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他知道什么叫做适可而止,也明白什么叫爱而不得。

 

“爱是很复杂的事,Katherine。”他皱紧眉头,逼迫她认同这个事实。

 

“可我们还是相爱了,不是吗?”Katherine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坚定地走了过去,站在Bevis的面前。

 

Bevis没有说话,他看着Katherine弯下腰,一点一点地凑近他,毫不犹豫地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安全距离。

 

Katherine的鼻尖抵着他的脸,慢慢滑到他的鼻尖上,轻轻碰了一下。她缓缓张开双唇,小心翼翼地抵达她渴望的位置。

 

“没有回头路了,Kate。”那是他第一次用亲昵的称呼叫她,也是他的最后一次警告。

 

当Katherine迎上他的唇时,他才尝到她的味道。他感受到了这个女孩的勇敢,甜美和执着。他爱这些特点,这让她品尝起来更加美味。

 

Katherine坐在他的腿上,把他的身体夹在两腿中间。她的手指深深插入他的头发,加深了这个吻。Bevis迎合着她,双手慢慢搭在她的腰间。

 

 ——————————————————————————————————

Katherine永远也忘不了那个白天。她邪恶又疯狂的父亲摧毁了山国,她彻底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

 

现在,她得到了山国人民的接纳,并开始了新的人生。

 

她也不曾忘记那时候,Bevis紧紧握住她的手,十指相扣。

 

每一个白天从他的身边醒来,她都感到无比幸福。他在她额头上留下的吻,他在她脖子上留下的印记,还有每一个黎明时的拥抱。

 

她的世界再也没有痛苦。



FIN.



评论(8)
热度(21)
© MISS A? | Powered by LOFTER